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顏甫珉/蕭敬騰的「寡言」與「夢想」
Oct 12th 2014, 19:23

蕭敬騰。
記者陳立凱/攝影
蕭敬騰(右)與經紀人林有慧關係緊密。
報系資料照片
搭配著今天「聯合報」見報的蕭敬騰專訪,剛好可以寫一些對於老蕭的感觸。為這次深度訪談,好好地跟老蕭聊了2個多小時。跑線採訪他多年,接觸的機會不少,有短暫的訪問,也有比較深入的採訪,但這一回的專訪,卻讓我印象深刻。

最重要的原因,來自以前採訪他,身旁的經紀人Summer(林有慧)總是身兼翻譯,但這次,老蕭侃侃而談自己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比起幾年前跟他聊事情,老蕭當時雖然樂於分享,但總會「有話,不懂得如何說出口」,訪問常常會突然中斷,或是老蕭用簡單幾個字來回答,這時他眼神就會飄向Summer,她就會代替老蕭解釋。

但是這次訪問,老蕭幾乎從頭聊到尾,從一開始的專輯,到深入聊到的那段反叛生活,以及剛從星光大道中暴紅的感想。當然,聊最多的,是他對音樂圈與台灣娛樂圈的擔憂與想做的事情。

老蕭從當初的沉默寡言,但近1、2年來的揮灑自如聊天,曾經不只一次問過他,「你現在怎麼那麼不省話?」他只淡淡回說,「有嗎?我還是沒變啊」。

這句話,充滿各種想像,他沒變,是我們變了嗎?還是當時我們不夠認識他,寡言,只是他的一個保護罩,又或是他個性沒變,但是看事情的角度變了。

其實訪問蕭敬騰,很難。

從影劇角度來看,他沒有緋聞、也少有花邊新聞,日前雖然有潑糞案、麵包蟲案件,但能發揮的點不多。若想要好好聊音樂,老蕭雖然理念滿滿,但要真的說出一番道理來,也是一大難題。他的過去,其實早就被各大媒體寫透透,現在他已經是金曲歌王,奮鬥歷程也成為多數人了解的重點。

所以那就該談談未來囉。

這次訪談中,幾乎一半的時間,老蕭都在談對音樂圈、演藝圈的憂心,他自覺很有責任,希望帶動,講起這些部分,老蕭眼中閃著光芒,現場還讓我虧他說,「你應該去當文化部長」,他聊得詳細內容,在專訪報導中,都有完整陳述。

不過,我其實想說的是,這才是一位即將晉身天王的器度。

或許有些人說蕭敬騰矯情,甚至對於他說的願意暫停自己的演藝生涯,只為了帶動起那些他眼中有前途的新人,也會有質疑的態度。訪問完的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去消化他的想法與說法,當然對於很多事情,我仍持保留的態度。

這時,就是檢驗一位歌手,是否言行合一的重要關鍵。夏天訪問時,老蕭只說要拉抬新學員,沒多久,他實踐諾言,帶著自己帶出來的冠軍學員,登上大陸央視秋晚舞台合唱,一舉拉抬新人的知名度。

這第一步,老蕭跨出去了。

那時老蕭還曾說,會幫自己訓練出來的學員製作專輯,或先從EP開始,也願意帶著他們跑宣傳,還為他們量身打造歌曲,而目前也正一步步計畫與實現當中。

說實話,我至今對於老蕭談台灣娛樂圈的那些夢想是否真能實行,仍打著問號,因為夢想太遠大,實現真的太困難。

不過正因為困難,反而老蕭更願意去做,即使只是默默地去做,如同他說的,「反正我就做我想做的,我不會管別人怎麼想」,從他得了金曲獎歌王後,蕭敬騰不怕有魔咒,在走向新一代天王的路上,蕭敬騰有夢想、有實踐的勇氣與夢想,就看他能否為每位新人抓住新的機會,一起實現老蕭的夢想。

蕭敬騰。 / 記者陳立凱/攝影蕭敬騰(右)與經紀人林有慧關係緊密。 / 報系資料照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i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