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創作] 蜘蛛(下)【人鳳篇】
Oct 13th 2014, 20:00, by Susceptable

作者Susceptable (攏係打工族啦!!)

看板SET

標題[創作] 蜘蛛(下)【人鳳篇】

時間Mon Oct 13 20:00:41 2014

應離應離,程人鳳在心中默念黃茵離三個字時,總有一陣莫名的酸澀。於是, 她只能輕輕的喚著阿離。 三十年來,她總是想著她的親生子女會是什麼樣子?那個甫出生即未有緣相 見的骨血,從她肚腹硬生生剝離的一塊肉,她竟連她是男是女都不曉得,抱著一 份空虛的方向懵然找了這麼多年。 這麼多年來,她到底是怎麼過的?每當程人鳳回憶起年少時光,只如長絹上 無止盡的墨色的濃黑,債務、家暴、背叛,顛沛流離的反覆書寫於那段時光裡, 最終釀成了家破人亡的一筆春秋。 就算她後來僥倖的逃脫,那段過去仍然蟲蛆一樣啃食於她生命的最深處。她 不斷告訴自己必須報復謝天翔和張秀麗,她才有生存下來的理由,於是當她重新 綻開笑靨的時候,更多日子是在商場上虛假的算計的笑,有段時間她笑得忘了自 我,甚至改了名字成了另外一個人,只執著於復仇之中,從入股新奇企業開始一 路布局,終於成功將謝家趕出天成建設。 只是,她很快的又被擊倒了。只要說到她的子女,程人鳳就會丟兵卸甲,她 為了愛而丟棄恨,甚至連倉皇逃離也做不到,只能靜靜等待穿心的萬箭。 謝子奇不是他的親生兒子,而黃茵離才是她的親生女兒,她望著手上的DNA報 告可笑的事實,除了流著淚的微笑,她竟做不出任何表情。 應離應離,是否當初領養她女兒的人早知道,她和她的女兒之間注定要有這 樣一場別離?只是她不認命,她想盡辦法要彌合這段時光,如果沒有了恨意支撐 岌岌可危的人生只剩下愛,她便要將一切全部彌補給她的女兒。 那是她的骨血,她的過去,她生命最幽暗的所在──她與「程芳玲」這個模 糊的影像唯一的連結。 再也沒有人知道她的過去了,知道那些日子裡她如何咬牙流淚絕望痛苦,唯 有這個在黑夜當中她孱弱的剩餘的希望,告訴她為母則強的道理,讓她在孑然一 身無家可歸之際,還能搖搖晃晃踏出自己的步伐──縱然現在這個黃茵離,只是 一次次的讓她傷心失望,她還是不想放棄這個女兒。 她近乎是笨拙的急切的給予黃茵離所有的愛,她不懂要怎麼彌補這個失落的 過去,只能用她現在所有的──金錢、名聲或親情,來將那已經碎得望不見碎片 的過去慢慢縫合。有時她想她是不是把阿離逼得太緊,給得太多要求太多,讓原 本已在社會邊緣的女兒起了更強烈的反抗?但不給予限制或束縛,她又怕阿離一 腳落入深不可見的懸崖。 望著端著水果盤從廚房走出的阿離,眼神中仍寫桀傲不馴,她何嘗不明白? 她從未真正馴服過她的女兒。「阿離,到底要什麼時候,我才能對妳完全放下心? 我不曉得我是不是一個成功的母親,但我一直尊重孩子的選擇,就算是犯錯也有 選擇犯錯的權力,因為我不能牽他們的手走一輩子。相對的,我並不是愛管妳, 而是怕妳走錯了路越錯越離譜,妳要怎麼樣才能明白,不再打從內心排斥我對妳 的關心?」 她看見阿離的眼神裡起了強烈的反抗,卻只能一如以往,笑著愛著隱藏著─ ─隱藏著內心深層的恐懼和失望。她只有剩下愛,只有剩下相信,只有剩下這個 維繫於她和阿離之間的理由。 ──那就把全部的愛都給我,我就相信。 全部的愛?她給阿離的還不夠多嗎?或許,真的不夠吧。她想開口時,只見 她的女兒早已離去。 面對黃茵離,她又愛又怕。 應離應離,她沒想過她真的有和這個女兒離別的時刻。 清醒後的張秀麗揭穿一切真相,她踉蹌退了一步,才發現她又重新活在了謊 言裡,她所付出的愛建了一場虛假的騙局,她看著那個不斷喊冤著「我沒有」、 「我沒有」的「女兒」,就連對她失望的力氣也沒有,就連上前給她一巴掌的力 氣也沒有,只有眼淚敲在心上穿透玻璃的聲響。 而後,她看著那個不再是她女兒的陌生人,斬斷絲絲縷縷,撕心裂肺喊出一 聲──「黃茵離!」 時間流逝了,我依然在這裡。 時間流逝了,而她應當在哪裡?程人鳳只是閉上眼睛倦倦的想,想她一生的 漂蕩一生的付出,如紙片委入碾壓傾軋的河水中,終被吞沒。 一聲簡訊提醒聲響起,她拿過手機,發現一筆不明的信用卡款項。是了,她 沒鎖住黃茵離的附卡,黃茵離還能繼續揮霍她給予的金錢,一點一滴蠶食鯨吞, 這就是黃茵離想要的愛嗎? 勉強支撐著出門,程人鳳來到旅館房間打開房間,她並不期望會看到什麼景 象,只是逡巡一圈沒看見人,只聽見浴室傳來水龍頭未關緊滴答的聲響,她推開 虛掩的門闖進去── 黃茵離正睡在浴缸之內,水柔柔的浸過她的髮絲,慢慢淹至手臂、肩膀,如 初生的小犢。她愣愣地看著,才倏地併出一聲──「阿離!」 應離應離,怎得分離? --------------------------------------- 邊框啊邊框~我想幫人鳳點一首《我難過》ˊ_>ˋ -- 少女邊框的十大宣言: 1.我想到一個超讚的邊框,快來拍張照! 2.我剛設計了邊框新的小花紋,快來拍張照! 3.好邊框,不拍嗎? 4.好邊框,當然要拍! 5.照片什麼的隨便拍拍就好 6.照片越小越好,邊框要做越大越好 7.可惡!照片太大了,邊框沒位置了怎麼辦? 8.只好把其他人的臉切掉了 9.沒有邊框不幸福~          10.粉絲是一時的,邊框是永久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65.1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413201648.A.463.html

NakaGoto: 頭推!人鳳:我難過的是…… 10/13 20: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i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