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國際焦點
udn國際新聞:聚焦全球大事,掌握國際與台灣間的互動,內容包括國際焦點、國際萬象、美國新聞。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阿富汗總統今決選 舞弊陰影籠罩
Jun 13th 2014, 20:11

阿富汗總統決選十四日投票,由前外長阿布杜拉與世銀前經濟學者加尼對陣,勝選者將接替依法不得再度尋求連任的卡薩總統,這也是阿富汗政權首次以民主方式轉移。

選前神學士民兵揚言攻擊投票所,加上投票過程可能出現舞弊情事,已使選舉蒙上陰影。

四月初的第一回合選舉投票率達到百分之五十,伊斯蘭激進分子也未如所言於投票日發動大規模攻擊,被外界視為一項成就;十四日的決選投票則可能構成另一項挑戰。選戰於二月初展開,決選初步結果將於七月二日揭曉,最後結果定七月廿二日公布。

阿國政府軍作戰部長艾曼說:「有人認為,在第一回合投票過程中失敗的敵人勢必尋求報復。不過我們可以保證,他們將再度失敗。過去兩個月,我們不斷在全國各地執行任務,以確保選舉的安全。」

神學士選前警告選民,揚言將對投票所進行「不間斷」攻擊。神學士在網站上說:「美國人企圖透過選舉將他們的傀儡強加於阿富汗人民身上。」美國二○○一年率同盟國扳倒神學士政權。

國際社會擔心,決選結果公布後,兩位候選人的支持者可能陷入對峙。如果兩人得票過於接近,同時傳出嚴重舞弊的情事,決選結果可能引起爭執。

美國駐阿富汗大使康寧漢發表聲明指出:「各界不應對未來幾星期的事態發展掉以輕心。我們呼籲兩位候選人要求自己的競選陣營及支持者不要舞弊,同時期盼兩人在這歷史性的時刻能以手中的國家前途為念,不尋求贏者全拿的結果。」

阿國二○○九年的上一次總統大選舞弊嚴重,連帶影響阿國政府與以美國為首的捐助國的關係。阿布杜拉最後退出該次大選,使卡薩得以繼續掌權。不過此次決選如果得票太過接近,兩人只怕都不會認輸。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i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