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兩岸新聞
MSN 新聞 - 兩岸新聞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爭港普選 前樞機主教:不排除絕食「佔中」
Jun 13th 2014, 09:42

新頭殼newtalk2014.06.13 陳柔伊/綜合報導

距離「佔領中環」行動「6.22」全民投票只剩1個多星期,天主教香港教區前樞機主教陳日君今(13)日表示,如果以對話的方式無法爭取香港普選,他不排除以絕食或公民抗命的方式參與「佔中行動」。

陳日君於香港電台D100節目上表示,北京因為害怕而不敢給予香港市民普選,但香港市民千萬不能放棄,要繼續爭取普選,「無民主等如無自由,無自由就好像奴隸。」

已高齡82歲的陳日君認為,香港市民如果因為中央不讓香港民主普選,而選擇沉默的話,香港不會真正普選,他害怕自己在有生之年都看不到香港普選的一天。

陳日君說,如果以對話無法爭取普選,他不排除採取更激烈的行動,例如絕食或其他公民不服從的方式,「香港人都不願做奴隸」。雖然如此,陳日君仍強調,「佔中三子」將會冷靜、平衡及理性的處事。

陳日君擔心,時間拖得愈久,主張妥協的人愈多,他呼籲香港人踴躍站出來參與「佔中」投票,最好能有30萬人出來投票表態,「對白皮書不滿的,可以出來投票」。不過,陳日君也承認,在近期北京的強烈打壓下,這個目標不容易達到。

另外,自6月14日開始,將有團體展開一連7天的「爭普選毅行」,呼籲市民參與「佔中6.22」全民投票,陳日君也將參加,他說,年輕時常爬山,最近也會由愉景灣走到梅窩,笑說自己不怕熱、不怕潮濕。

「佔中6.22」全民投票即將到來,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及香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今天宣布,6.22民間投票將會問2個問題,一是讓市民選擇「和平佔中」應向政府提交3個方案中的哪一個;2是若政府方案不符國際標準,立法會應否否決,並且從即日起至18日將有模擬投票,讓市民熟悉電子投票。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新頭殼 newtalk 更新日期 : 2014/6/13 17: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i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