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大台北新聞
udn大台北新聞:深入報導台北縣市的政治、社會、生活百態,深入探討、洞見觀瞻新政策、新建設。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年底選務員爆量 北市區公所提前搶人
Jun 12th 2014, 19:56

年底選舉,北市將設1534個投票所、需近2萬名選務人員,是歷年之最。因投票所主任管理員、主任監察員及至少一半管理員須是公教人員,各區公所為爭取足額的公教人員已提前「開搶」,甚至把腦筋動到外縣市。

市選委會及區公所指出,雖然公教人員參與選務,可領津貼、敘獎及補休,但合併選舉的複雜性,令不少北市公教人員望而卻步,「公教人員不想作,民眾搶著當」現象格外明顯。

市選委會說,投票所4類選務人員除監察員由政黨指派,主任管理員、主任監察員、管理員都由公所遴聘。依選罷法規定,主任級選務人員及至少一半管理員須是「公教人員」,其餘管理員才由民眾報名擔任。

年底因是全國同步選舉,不像過去可找到鄰近縣市未辦選舉的公教人員跨域參與,文山區公所農曆年後就提前發文全市機關、學校,邀員工當選務人員,其他區公所聞風陸續跟進。

至昨天,除文山區已找到400多人,占目標數約四成,需要700多人的信義區只找到90多人、各需1100餘人的大安與士林區都只找到80餘人。包括文山區在內,各區長除請里幹事再加緊找人,也將親赴各校遊說,另擬請市府各局處促員工參與。

「找公教人員找得焦頭爛額,空缺仍一堆;反倒民眾認為有津貼可拿,紛紛主動洽詢,還有70多歲長輩特地從桃園跑來報名。」信義區民政課員李玉梅說,不少長者想當可拿3000元的主任管理員,得知資格不符後,仍願當可領2100元的管理員,但其實當天全天工作約12至14小時,除點票、唱票、計票等選務,還要搬運、整理場地,須有一定體力。

市選委會說,過去中選會會視情形調整津貼,今年中選會打算維持4年前津貼額度並建請內政部修法,讓公教人員當管理員的門檻從至少1/2降為1/3,但尚無下文。


圖/聯合報提供
 / 圖/聯合報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i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