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美商新思科技收購RSP 力晶回收13倍獲利
Jun 12th 2014, 14:40

力晶(5346)在2008年與日商瑞薩電子(Renesas)、夏普合資成立RSP,持股20%,在新思科技收購RSP之後,力晶可取得130億日圓(約39.67億元),在扣除投資成本10億日圓(約3億元),回收獲利達13倍,執行長黃崇仁今(12)日指出,過去6年已償還銀行負債900億元,預計可在2016年還完,目前不急著重新上市,首要目標是每股淨值回到10元之上。

力晶2013年營收311億元,年增36%,毛利率36%,營業淨利114億元,稅前純益127億元,稅後淨利115億元,每股純益5.21元,每股淨值轉正至0.14元;今年前5月營收繼續維持穩定,統計前5月稅後淨利達38億元,黃崇仁表示,下半年更看好。

力晶與日商瑞薩電子(Renesas)、夏普合資成立RSP,主要從事中小型液晶面板驅動IC研發設計與製造銷售,員工人數約300人;RSP與力晶子公司世仁投資合資設立合資設立瑞力科技(RSP在台灣子公司),負責RSP產品製造管理與大中華地區中小型面板驅動IC銷售業務,員工人數約50人。

美商新思科技(Synaptics)宣布以4.75億美元收購瑞薩電子(Renesas)旗下小型面板驅動IC公司RSP,黃崇仁指出,幾乎各大手機廠包括蘋果、三星、小米、HTC、華為等都是客戶;力晶除了投資的獲利之外,未來仍將與新思科技繼續合作。

力晶下市後,有關股票重新上市一事,黃崇仁說,自2012年12月下市以來,集中火力轉型,目前並沒有重新上市的急迫性,首要目標是先恢復每股淨值超過10元,未來力晶將重新以晶圓代工公司上市,而不是DRAM公司。

力晶去年償還銀行債款122億元,今年也將償還百億元以上,至今年底的負債將降至207億元,明年底再降至100億元,2016年完全償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i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