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不要爸爸臭臭!「無菸的家」立體書發表
Jun 13th 2014, 06:01

台灣有吸菸的學生當中,初次吸菸年齡小於十歲的人竟達兩成,且國小五年級到國中二年級是最容易開始嘗試吸菸的年紀。國民健康署今早發表幼兒拒菸立體遊戲書「無菸的家」,希望讓孩童盡早建立菸害基本知識並脫離二手菸危害。

「無菸的家」說的是小女孩小樂認識菸害及幫助爸爸戒菸的旅程。開發讀本的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教授胡益進說,書頁內的立體設計,為的是激起孩子的好奇心,讓他們在探索、翻玩的過程中學習。

目前已印製三萬七千套「無菸的家」並發放至七千多所幼兒園。強恕高級中學附設台北市私立幼兒園園長石育綺說,這本書是很好的工具書,去年試教時,全幼兒園都一起讀過,小朋友都很喜歡。讀大班的陳奇松還說這是他最喜歡的一本書。

因為教材可用多種方式呈現,石育綺也搭配歌曲戲劇讓孩子唱唱跳跳。還有個小班的小朋友回家跳「拒菸歌」給抽菸的爸爸看,爸爸看了覺得不好意思,知道孩子不喜歡「爸爸臭臭」,也收斂許多。

胡益進說,台灣健康教育的遊戲讀本很少,從一開始的平面手繪、多文字的版本到現在發行的立體可愛版,前後花了一年多,看到小朋友很喜歡相當開心。此外,考量安全,整本書也採用無毒大豆油墨印製、不含重金屬,可安心讓小朋友翻閱。

小朋友們都很喜歡這本「無菸的家」,拿到書興奮不已。記者鄭涵文/攝影

「無菸的家」內頁有很多小機關,可讓孩子邊翻玩邊學習。記者鄭涵文/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i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